南枭

藏锋.

《辣味甜心》(三)(四)

伪装柔弱大X萌妹攻略看似硬核实则背地里粘人的憨憨鼠尾草


医学生期末月了 会比较忙 久等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(三)

那晚没有发生偶像剧里的烂俗剧情,几个人清谈着城市的天气、飞涨的物价,时不时碰个杯。在房间里的第三个小时,因为姜云升第二天还有工作安排,二人和法老道了别。

“那我们先走啦!”陈峥宇从椅子上蹦着起来,又理好裙摆。

法老觉得这样的起立方式很可爱,但他也不知道具体是哪里可爱。只得磕磕绊绊地说“那……欢迎,欢迎下次再来!”

“会的会的,谢谢兄弟的酒!”姜云升将空酒瓶抛入垃圾桶,深深地看了法老一眼。

至此,一个平淡的夜晚结束了。陈峥宇这么认为。

但是法老的脑子以更高的功率运作了起来。他感觉以前写数学题都没有这么高的功率,但结果却是如出一辙的一团乱麻。她用过的杯子还在桌上,细看似乎还有口红印子。空气中还有一点香水味,他不知道是什么味道,但是感觉这和电梯里商场里的呛任香水都不同,倒像自己的侄子身上的奶香或者什么婴儿爽身粉之类。他狂出手汗,三小时手汗都在裤子蹭出印子了。

他已经很久没失眠,因为每天在台上已经被灯光吸走了所有能量。但他今天就像那虾被开了背一样,呕尽身体里积攒的微薄的热也好、血也好,去想那片黑色的裙摆。

她说她叫小精灵。

是精灵的魔力吗?才有这按不了暂停的热烈。

是喜欢吗?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喜欢,真的可以只用两次见面吗?下一次,他真的还能抑制住这汹涌的情绪吗?

他不知道,终于在天蒙蒙亮时耗尽气力,沉沉睡去。


(四)

陈峥宇其实就是一家普通外贸公司的文员,第一次女装是因为老板要去应酬的女伴迟到了,而他下班刚好被撞见,老板见他白白净净的,也以为是女孩,便把礼服强硬的给他让他穿上跟他走,能拿一笔大钱。

陈峥宇听着那笔数字发愣,那是两个月的工资,可他不是女生呀,来不及解释,老板便把他推去了更衣间。他咬咬牙开始换裙子。十分钟后,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怔住了。一出来,老板也怔住了。

陈峥宇以为应酬带女伴多半可能不是什么干净应酬,甚至做好了被摸来摸去的准备。谁知这就是清酒局,双方爽快的吃了饭签了合同,和和气气的散了。

他丈二和尚摸不着脑袋,问老板那为啥要带女伴,老板说怕对方要给自己介绍女的,不合适。他了然,抬头却对上老板幽深的眼。

“我查了员工档案,你是男的?”

“啊。是。当时你太急了,我来不及解释。而且……钱很多。”

陈峥宇吞吞吐吐的,心一横便都说了,“你要是觉得我骗你了,今晚就不用给我钱了,但不能开除我。”

老板一愣。随即大笑起来,搞得陈峥宇又是一懵。

“没啥,你这人倒是坦荡。哎,真没见过这么漂亮的男孩,哈哈哈哈性格也有意思!”老板好不容易止了笑,“你差钱吗?你要不来当我的助理?刚好我之前的助理要不干了。女伴以后不一定的,但是如果你愿意也可以一直像今晚这样,确实会有额外收入。但是……看你想法。”

陈峥宇没怎么见过这个老板,但是看着他,却莫名地心生信任。

尊重与同理心。他在职场摸爬滚打,却没怎么见过这两样东西。

“好。那,企业钉钉联系?”

老板不知道又被戳了什么笑点,又是一阵笑,然后跟他加了vx。

老板就是姜云升。后面二人成了很好的朋友。

说回现在。

那天过后,陈峥宇回到家,却忽然看到父亲在自己的出租屋内。他化着妆穿着裙子,看父亲脸色一变,过来对他扇了个巴掌。

“穿成这样学婊子勾男人?都几点了?”

他抬头看着父亲。雀跃的心情落入深渊。

又是这样,不需要听他说任何。主观臆断,不顾自己的感受。没有边界,随意进出自己的房子。

“您想的话就待着吧。我睡了。”说罢回房间,反锁了门。

闭上眼,这些年的心酸涌上鼻尖。直到有一个人从台上朝他走来,用炽热真诚的眼睛看他,抱住他,说“我在”。终于入梦。

评论(3)

热度(3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