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枭

藏锋.

辣味甜心(六)(七)

伪装柔弱大X萌妹攻略看似硬核实则背地里粘人的憨憨鼠尾草


(六)

哦,男生呀。

可是为什么皮肤能那么嫩,为什么没有腿毛也没有显眼的喉结,为什么穿裙子那么好看,为什么眼睛那么亮而没有社畜的死气?

法老拿起便签,小心地把它抻平再夹进钱包里,心里想的是"这是小精灵第一次给我手写便签,要好好留着"。

这天晚上,他干什么都是缓缓的,喝酒是缓缓的,走路是缓缓的,入睡也是缓缓的。小精灵的裙子在他脑子里缓缓地飘,小精灵的眼睛在他心口缓缓地眨。

他本该在看完纸条后心如乱麻,可他没有。他表现得如同不知道便签的含义一样,但他现在意识明澈,他知道自己什么都明白了。

从他把便签小心翼翼地放进钱夹而非撕碎它大发雷霆的那刻,他就懂了,他喜欢这个人,无关性别。

尽管这样的感情来得太快太莫名,那也没办法了他法老就是栽了。

但第二天醒来后,他后知后觉地意识到,小精灵接下来应该不会主动来酒吧了,因为那个笨蛋肯定觉得自己接受不了,想七想八的,不敢来了。

又是三天,时间佐证了他的猜测。他愁得胡子都没心情刮,也不敢直接给小精灵发微信怕吓着他,于是给姜云升打了电话。

"喂,你好,我是法老,酒吧的那个歌手。"

"哦哦哦我知道的呀,你找小精灵?"

"不是……呃,对,我是找他。我跟他有点误会,想跟他说清楚……"他觉得自己语气有点生硬了怕姜云升误解,讲到后面分贝渐渐弱了。

"你……"姜云升这几天亦察觉到小精灵的不对劲,犹疑着开口,"你知道他….."

"对,我知道,他那天留便条跟我说了。"法老直接与姜云升坦白了那天的事,心里的急迫抓得他有些坐不住。

姜云升倒是愣了,他以为会是法老猜到后问陈峥宇,然后陈峥宇气急败坏而走,没想到是陈峥宇先坦白的。

"呃……那你,那你对他,真的是认真的吗?你能确定吗?他人很好,你别玩他。"事已至此,姜云升憋不出什么其他屁,开始问些像是娘家人才会问的话。

"嗯,我很认真。我很喜欢他。跟其他的没关系。"

问题得到了认真的回答。姜云升计上心来,决定把小精灵踹进爱河。"嗯,我去找他聊聊,过几天带他去见你。"

法老道谢后等对方挂了电话,松了口气却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忐忑。

他捂着胸口感受着心脏搏动。

原来喜欢一个人,是这种感觉呀。


(七)

姜云升拎着两瓶酒敲开了陈峥宇家的门,瞥了一眼装满空酒瓶的垃圾桶摇了摇头。"有烦心事不叫我?这么见外?"

陈峥宇恹恹地走到桌前,又开了一瓶酒,刚要吹却被拦下了。

"答了我的话才能喝我的酒,我问你,你这劲儿跟酒吧那小子有没有关系?"

沉默。还是沉默。然后是一声低低的"有"。

"你觉得我脏吗?第一次见我时,看我穿着裙子跟你去应酬却查资料发现我是男的的时候。"陈峥宇突然岔了个话题,反去问姜云升。

"脏?这能有什么脏不脏的?见到这么漂亮的男孩子有些稀奇,以及懊悔急急忙忙把裙子塞你了没考虑你感受,在想给你多少才合适。若你真是见钱眼开之人,那也认了毕竟是我给的裙子。这是那时的想法,跟脏半点不搭边。"姜云升点了支烟,抽了一口,透过雾看陈峥宇。"我答的这么认真,你呢?"

陈峥宇愣了一下,不知怎么的作势也要去拿桌上的烟抽,到手前烟盒子被姜云升飞快抽走了。

"你躲得掉吗?"姜云升又抽一口,戏谑着,"一开始精明得如情场老手要去钓鱼,最后自己被勾走了。啧啧啧。"

"他。他太干净了。"

"所以你就觉得自己脏?有毛病?"

"对啊我就是有毛病!"陈峥宇眼眶红了。这次是血丝攀着脖子而上顺带红了眼,像是烤红的细铁丝把人缠了,迸着几个火星子。"哪个正常男的会穿裙子去酒吧里打猎?还玩扮柔弱那套吃男人?"

"那是你心里空,怎么空的,空什么,你还不知道?之前找的也都是一样想吃你的男的,别说的好像他们多可怜。"

"你也很干净。像个娃娃。你是小精灵,怎么会脏?"姜云升撇了一截烟灰,看着陈峥宇。对方垂着头坐,心乱得麻线要溢出来。

"他太干净了。他看着我,用爱慕的、心疼的眼神,热烈地看我,每种都纯粹得没有一点杂质。我很害怕,我觉得我配不上,我觉得……"

"你配得上,因为,你也喜欢上他了,不是吗?"

"我也喜欢他吗?"

"不然呢?不然你哭什么?不然为什么跟他说自己是男生?不然为什么说了以后躲着不敢见他?"

"我……等等,你怎么知道我跟他说了?"

"他给我打了电话。他想见你。"姜云升把烟屁股掐了,"你想见他吗?"

"见了的话,事情会朝自己顺心的方向走吗?"陈峥宇还是迷糊,那二手烟好像让他醉了,他正说着自己也听不懂的话,"你给我算一卦吧。"

"算卦必给钱,有那钱不如扫一辆共享单车十几分钟就到酒吧了。"姜云升失笑,对这种遇事不决就找他算卦的行为感到心情复杂。"算卦算的都是你内心所想,你已经有答案了那还算什么。欸别拿那眼神看我,事成以后宰你一顿佛跳墙。"

"疯子,以后少拿二手烟熏我……你干嘛?不喝酒了?"

"我去开车,你五分钟后下楼。做让你开心的事,别他妈在房里喝闷酒。"

"不是让我扫单车的来,又要载我咯?"

"哪儿那么多废话,快点去洗个脸。"

门被打开,楼道里潮潮的霉味涌进空调房,心里的某处淤堵好像一下子被冲开了。

是一股冲动,见他的冲动,拥他的冲动,吻他的冲动。冲开了他内心所有的顾虑,嗯,此刻他只想看到那张脸。

评论(6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